close

*  按照約定給布勞的文 

*  若不喜請慎入

*  沒意外的話應該  長度是中偏長吧  請自行斟酌觀看時間

*  那就開始囉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她還依稀記得,被母親製造出來後,為了讓自己明白自己的身分和職責而培養的被教育的時候。

母親大人身旁總會有一個侍僧,有一頭比夏天的葉子還淺的顏色的短髮,穿著紫色的西裝,總是一臉笑著為母親倒茶。

當然也不是每次都是他,有的時候是臉上有個記號的撲克牌,有的時候是一頭白髮的花香,可是以次數來說紫色西裝比較常待在母親身邊,自己對他的印象也比較深刻。

紫色西裝的管轄範圍似乎很廣泛,從母親大人的茶,到自己的管家,可以說兼職很辛苦吧。

 

 

「吶、紫色西裝,陪我去圖書館吧。」扯了扯等於兩個自己的身高的人的衣服,拿著翻閱完的書籍跳下椅子。

「好的,大小姐請小心。」布勞帶著她離開房間,走往圖書館的方向。

這樣自習的用意,是身為聖女之子,起碼也必須學會認字才不會丟了聖女大人的顏面。

一路上她問了好多有的沒的,例如撲克牌的臉怎麼了、或是花香是不是少年白等等,只是布勞也理所當然的不知道她在說什麼,只是陪笑和帶著她走向圖書館。

 

 

 

她把原先借來的書放回原位以後,在書架旁徘徊,想著自己還需要看些什麼來打發時間。

在進入下一區分類的書櫃前,她有意無意的瞥見了擺放在休息桌上一本被翻開來的書,頁數因為窗邊吹來的微風而不斷改變。

她加快腳步走過去,收好東西是好習慣,紫色西裝和母親也常常叮嚀,不論是其他姐妹還是她自己都不會東西沒放好就走人。

好奇心驅使著,當手指處碰到書皮的時候,感覺到的是滿滿的灰……她拿出手帕開始擦拭著書皮。

午後的陽光透過窗戶照耀進來,有些刺眼卻感到溫暖。等她成為了真正的戰士的領導人之後,還會有這樣的陽光嗎?還是代替陽光的是戰士們沉重悲慟的過去——

搖了搖頭,她決定不要再想了。

 

 

最後她把那本厚重的書拿好後,就匆匆跟著布勞回房去了。

她翻開了第一頁,講述的是作者生平、人生經驗等等,內容過於冗長她翻到了第十頁才是真正的開頭。

內容大概是敘述著一個女孩在死亡後的世界審視著自己生前的種種,女孩沒有活很久,十二歲時就自殺身亡了,而生前的她是個懷疑自己存在的人,她總是很想去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存在這個世界上。書中並沒有把自殺的原因寫的很清楚,就好像是刻意要留給讀者自己猜測一樣,吊人胃口的感覺真討厭。她這麼想著。

但仔細的閱讀著破舊書頁上的文字,從故事後段的字裡行間可以感覺得出主角的寂寞,和一種……難以言喻的感覺,人偶心中第一次湧起了五味雜陳的心情。

我活著從來也就沒有意義,所以死了也無所謂吧。

「我活著……嗎。」

閉起眼眸,她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在旁陪讀的布勞見她放下書籍,便走過來詢問:「累了嗎?」

她搖了搖頭,「布勞,我現在可以先休息一下嗎?」

他也笑著答應了,她趁著難得的休息時間走去窗前,庭院裡都是些小動物,她覺得好奇怪,為什麼這裡這麼讓人感到安心呢……明明是來培育對現世復仇的人偶的地方。

「吶、布勞……我為什麼要存在呢?」她有些迷茫的問道。作為人偶而言自己的感情是不是有點過於豐富了呢。

「為了聖女大人的計畫,大小姐必須——」「我知道,我都知道啊……可是我的存在就是、為了這些嗎?」她有些鬱悶,她知道的,自己為何而生——

 

 

沒有感情的單純被利用的工具嗎?

她不曉得為什麼一本書會影響她這麼深,說來也有點可笑——

明明那個人又不是自己,只是很害怕成為那個人而已。那個連存在的意義都不曉得的女孩——

連自己的生存意義都不明白真的好可悲。

她想起撲克牌和花香、甚至是眼前的人,他們的工作永遠都一樣,在這樣的世界一直活著真的,不累嗎?

母親大人從來只是指派著工作、而那個工作就是你的生存意義嗎……

有沒有一個、自己懂,而也想、為了那樣的目標活著的人呢?

妳是為了炎之聖女的復仇而誕生的,妳必須……

為了不丟聖女大人的臉,要好好學習喔。

哎呀哎呀,這孩子不久之後也要成為真正的大小姐了吧?

……夠了

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——

不要丟下我獨自一個人

「布勞!我不要、不要成為真正的聖女之子……好寂寞…我不要……!」轉身抱住被自己說的話而感到驚愕的布勞,她好想哭。

許久她感覺到有人拍著她的頭,像是在給予安慰似的,凌亂不堪的心情也在此崩潰。

「不會是一個人的喔。」微風從開著的窗戶徐徐吹來,安靜的連他小聲的低語都聽的見。

「……咦……?」

「大小姐不會是一個人喔,以後會有妳的戰士們和妳一起、不會是自己一個人的。」

「那……你們呢?你、母親大人還有撲克牌和花香呢?」

「也都會在妳身邊的……」最後,他如是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偶坐在小小的椅子上,伴隨著小小的鼾息聲可以知道她已進入了夢鄉。

帕茉悄悄的來到了自家大小姐的身邊,以公主抱的姿勢抱起她,踏過高級的磁磚地板走至床沿,將她放在床上並替她蓋好棉被。

「說過了很多次睡在陽台上會感冒嘛……。」帕茉像是受不了的說著。

「嗚嗯……我不寂寞了喔……」

像是說夢話,又像是醒著,讓帕茉十分懷疑大小姐到底有沒有睡著。

最後確定了人偶是真的睡著了以後,帕茉準備離開房間,在關上門前,落下了一句話。

 

 

 

「晚安,大小姐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 

後記:

這篇是給布勞的文,因為我在剛開始完UL的時候沒有認真聽布勞的遊戲教學,於是之後在暗房總是抽不到好東西....

最後和布勞用BZ聊天之下妥協的結果就是我必須給他一篇文

 

 

好了布勞,等我下一次課金的時候

人品該給我了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笑 ლ(・∀・ )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